close

人生是單程路,不論怎樣轉變,都不會走回頭。花開花彼岸,花謝花角落!世間執著的戀情,即使忘卻曾經,它仍默默綻放,等待喚回心動的那一刻。有的人僅僅是擦肩,卻怎麼也忘不了他的笑臉和眼神。有的愛短暫得只有一個夏天,留下的痕跡卻一生也沒法打磨干凈。相遇了,感情濃烈卻無法沉淀,愛情,用甜蜜做序曲,卻用憂傷做了文章。   于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物事人非,也許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是最殘酷的,但有些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心底無法釋懷的情愫,也承載著心中激蕩的夢想。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翻閱紙張的指間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凝視中化為灰燼。逝者如斯,時時刻刻會聽見自己承諾的余音,感到歲月的流轉在漸漸稀釋我,愿自己是一只上足了發條的時鐘,在晝夜不停的流轉中留下自己充實的每一刻。   為了保護自己,只好將這段記憶深深掩藏。然而為什么,留下的痕跡卻仿佛午后甜夢里的一個剪影,有著柔軟而讓人心悸的色澤?分明心之所屬,卻注定與你立于兩端,遺忘筑成了一條清淺的河,即使可以牽到你的手,卻無法跨越你的心了。   這一刻,我仿佛才在恍然之中明白了什么,原來那記憶中的一切,在現在看來卻是那么的可笑,縱使有承諾又如何,彼此在愛亦如何,一切還不是過往云煙,再回首,已恍若隔世!在經歷了那撕心的痛過后,才明白,一切只不過是一場寂寞的游戲罷了,現實的無奈又有誰能讀懂,只不過是紅塵之中的一個匆匆過客,誰又會真的把對方當成自己生命中的全部!原來一切都那么的蒼白,亦如那逝去的年華一般,一切皆是浮華,世人終是要在亂世紅塵中輪回,縱使萬般的無奈,亦如何!   在這蕭瑟的景色之中,看萬物輪回、看殘花的絕唱、看落花的無情,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演繹著這世界的傷悲,其實事實并非如此,春的殘末只是為夏的來臨演奏出春的舞曲,殘春逝,夏飛舞!可是夏與春站在輪回的起點,卻永不能相見,在這悲哀又有誰能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盡管旅途中的經歷總是顯得那樣瑣碎、那樣平凡、那樣漫長,又是那樣不厭其煩,但是,恰恰構成了真實的精彩人生。人生是不能等的,有些人,你以為可以見面的。有些事,你以為可以一直繼續的。然后,也許在你轉身的那個剎那。有些人,你就再也見不到了。有些事已無法回眸了。當太陽落下,又升起來的時候,一切都變了,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了,一切都是那么的短暫!   那些在空中飄零的落花仿佛在向這個世界述說著自己的經歷,也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存在,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在這亂世紅塵中,誰又能真正左右自己的命運!或許在記憶中不會再有彼此的身影,這在決定離開的那一刻便已注定,又談何改變,這亦如何,故事正如這漫天的落花一般,已悄悄的消逝在彼此的記憶中,一切都不會在重演!幾許殘花,亂了幾世芳華!幾段殘憶,傷了幾人的心!   生命如花,姹紫嫣紅;生活如歌,美妙動聽。 +10我喜歡

文/劉中文   翻拍的婚照     他喜歡同學校花,她愛同窗白馬,發過山盟海誓,許下海枯石爛。后因父母包辦,婚姻到此擱淺。   之后,她非他不嫁。他非她不娶。   那年冬季,她患了癌癥。   病塌上的她總是伴著歌曲《傳奇》入睡。    冬至那天,她又在病榻上聽《傳奇》時,伸手撕掉那頁12月21號的日歷,揉成團,扔在地上,睹物傷情地對護理她的養女娟子說:“……再過幾天就完了!”    娟子從歌曲中聽出了弦外之音,也從所剩無幾的日歷中悟出了時間有限。便很快施法讓母親道出了她心中的“兩只蝴蝶”。    于是,娟子感動著母親的感動。經過一番輾轉周折之后終于找到了白馬。   當白馬得知校花病入膏肓,想見他時。白馬一手指著他燒得滿是傷疤的臉,一手從上衣兜里掏出一張泛黃的照片遞給娟子看。說:“我四十多年來天天看她。雖然遠在天邊,卻相在眼前,其實她一直在我身邊從未走遠。唉!若不是我這張鬼臉,也早就……如果這樣見她,會把她心中的愛火撲滅。看!我想愛到永遠。”他指向堂上掛的結婚照片。    娟子看見先是一愣,等回過神來,“啊”的一聲,說:“原來是p片呀。”娟子涕淚漣洏了。說:   "能把它送給媽媽她該有多高興啊!”    于是白馬把照片摘下來送給娟子,而又把翻拍的婚照掛到了堂上。    +10我喜歡

作者/汪全輝       這是真實之事,事就發生在我的頭上,說來都是命運的之災福吧!去年我于十一月五號在穿越村子前的公路上行走發生車禍之后,手神經經過三個多月的住院治療卻仍然無法康復,由于肇事方因車保了險不肯支付醫藥費,只好自己添交了十多萬,家里的積蓄全被用光(其中還借了不少親戚的債務),院方也多次因遲遲沒到醫藥費給停藥,不得已而為之便只好出院。 家里窮壁光舍了,一家人總得還要吃飯一一過日子,怎么辦?苦思冥想其間,一個親戚就說:“反正你家現在己借了不少外債,有個好項目,投資也不算大,干脆就再到處挪借些錢吧,我們一起來投資吧?憑你的誠實、勤勞和智慧,說不定我們能把“窮”翻回來。” 我問他啥好項目,他對我說了,一聽,的確項目不錯,不需要設備,技術也易學易懂,只是將自己的責任田地稍做些修改就成,投資也不算太大,只是第一年投資會大一些。于是說干就干,因為責任田地都是自己的,可是責任田地又太散,親戚說散不怕,我們可以以田地換田地,一處一處與人換到一塊兒來。說得也對,我們就擇了個并不怎么會破壞基本耕地的山隴隴子的地方,這個山隴隴子里沒有水源所以幾乎是沒人要了的田地,有的田地主都把它丟去了近四十年沒耕種了,我們找人換,好田地換他們家的荒廢地,有不少人背后笑談我們是傻子,我們認了,即是想做些事情,吃點虧算什么?由于初涉創業,自己的心里感覺也不是很有底,對這種創業手續辦理也一點都不了解,所以,激情一來,先是找村民們相互換田地,真是好兆頭,只花半上午所有的田地主都答應了以田地換田地,并且都換得好高興。我與親戚的勁頭更大了,說干就干,與所有換了田地的都簽下了十年的合同,不換田地的也都商議好了租金,租金一年一年付,上年付下一年的,合同一概簽了。       第二天我們就請進了機械挖掘機整地(因田地全都荒廢年限太久,請人工無法整理,也消時),經過一個多星期,十多畝田地終于又有模有樣的形成了型態。接下來又是請了不少村里與鄰村的閑散在家的村民們再次用鋤頭和鐵鍬修整,半個多月過去,最后才成為現在的像是適合青蛙圈養的場地,再就買網圈網,最后又就拉蓋天網。一切就緒,正準備為引進黑斑蛙種苗之際,突然鄉鎮里的綜合治理領導小組趕來了現場,他們在我們的創業園區轉了一圈,然后來到我們面前嚴厲地問:“這是誰開挖的?辦了手續沒?”這一問,我便笑臉迎接,給他們一行挨個先是推上一支煙,他們有的推回,有的擺手,沒有一個肯接著,其中一個戴著眼鏡的青年說:“給他開張整治處理單吧!”他對跟在他身后的一個高些個子的、穿整治警服的青年說,然后又面向我說:“馬上停止你的違法行為,不然我們明天會采取法律措施,實施或強行把田地回復原樣并出警抓你。”他用手指指點著我。  我呆住了,無言對答,心里卻忐忑著對自己說:“我真的犯法了?”我竟然一呆連一句話都沒有跟他們說上,他們沒多說什么,站立不到十分鐘轉身就走了,我也在那愣呆了好長的一段時刻,只是眼睜睜地望著他們遠去的背影…… 親戚見狀,然后趕來我身前問:“怎么樣呢?” 我才回過神來対他說:“你都聽到了,怎么辦呢?” “你還不想想法兒,找些你熟悉的領導給通融通融下去。” 謝天謝地,我聽親戚的話,晚上回到家便想起了給遠在省城的一個同學打了個長長的電話,我把事由的一切原本地跟他說了,他說:“我來問問看吧!” 幾天過去了,鎮里才來人說:“你去把手續辦好吧,這是省城的一個領導為你擔了保的!” +10我喜歡

生命猶如一片綠葉,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變得枯黃,但它的葉脈還是那么清晰可見。   行路不僅僅在于快慢,還在于是否能夠持續;前進不僅僅在于速度,更在于能否保持正確方向。   人生就像斗地主,有些人,剛才還是一伙的,一轉眼就成了敵人。   生活不能游戲人生,否則就會一事無成;生活不能沒有游戲,否則就會單調無聊。   人生十字路口是一道選擇題,謹慎選擇才能確保正確方向,糊涂選擇就易步入歧途,放棄選擇就會迷失方向。(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幸福,不過是一種妥協。懶惰和遲鈍的人,是比較幸福的,他們不愿意努力去尋覓,不會想得太多,少了痛苦和失望,卻贏回了輕松和快樂。   什么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么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   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闊步,走下坡路要謹小慎微,走陽關道要目視前方,走羊腸路要俯視腳下。   邁開腳步,再長的路也不在話下;停滯不前,再短的路也難以到達。   你討厭的人,讓你學會了容忍與退讓,進步與成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內心慌亂的人,會在有事做的時候把忙碌當作累,沒事做的時候又把放松當作無聊。   別為失敗找個理由,這樣容易失去自信;要為失敗找個對策,這樣才能產生力量。   把不忙不閑的工作做得出色,把不咸不淡的生活過得精彩。   在人生征途中有許多彎路小路險路暗路,只有意志堅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遠方。   說話辦事邁開步,別把自己當人物;為人處事放開做,真是最美是自我;放棄利益多快樂,放松自我快樂多;低調生活有真諦,自如人生有自己。   人人都以為自己是世上唯一,因此世上再無唯一。   人心本無染,心靜自然清。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在人生中,有時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現實中,有時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人生一世,浮華若夢,總有一人,視你如命。   不要活在別人的嘴里,不要活在別人的眼里,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里。   人生,需要有一些時刻,慢下來,靜下來,聽花開的聲音,觀葉綻的曼妙。告訴自己,活著,真好。 +10我喜歡


黃淑秀的評價心得曾宜劭的推薦清單邱俊香的熱門嚴選92401王香心的焦點新聞部落格30583
吳建其的特別推薦 左美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5253 杜撰朝霞的情詩 (2)曹奇蓉的評價心得 蔡哲豪的推薦清單 六月林芳霞的必買購物清單 陳世秋的每日頭條36354 站在生命的高度看世界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ecky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